top of page

殘疾人士必然又殘又缺,需要他人施予援手?非也!只要有合適的舞台、崗位,殘疾人士一樣可以發光發熱、服務他人、回饋社會。以下殘疾人士各有才華,無論你有甚麼需要,都可以找到合適人才幫忙!

錨點 7
錨點 9

馮天樂(視障)

提供服務:到校分享及講座、主持

天樂的人生總是充滿挑戰和困難,但他從不屈服,堅持追求自己的理念。童年本該是多數人最快樂的時光,偏偏他已要面對視力衰退和校園欺凌。

在台攻讀博士期間,又遭遇一場車禍,導致他坐上輪椅,並暫時失去了聽覺。這是他人生中的一個最灰暗的時間,但他堅持完成博士學位。

畢業後,馮天樂博士面臨著就業困難。然而,他並沒有屈服於挫折,成為了港台節目《講東講西》的主持人。他以獨特的方法、最顯淺的方式向公眾講解歷史,讓大眾更容易理解和接受。

他一直希望能夠以自己的知識和專業為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,儘管有身體上的限制也從不放棄。

WhatsApp Image 2023-10-14 at 12.32.51 AM.jpeg
錨點 7
螢幕截圖 2023-02-13 下午7.26.51.png

月明(視障/視網膜色素病變)

提供服務:到校分享及講座、拍攝主持

月明先天患有視網膜色素病變,年輕時因視力欠佳而缺乏自信,躲藏於家中足不出戶,曾以為一世會無所事事,做「住飯婆」至老。一次機緣巧合,她參加了團體舉辦的到校分享活動,自始開啟身為義工的第二人生。至2022年,月明參加過百場到校分享活動,具有豐富的演溝經驗,與年輕人的交流中亦保持了她樂觀活潑的心態,常常與學生打成一片。

錨點 3

玻璃aka斌琳(輪椅/玻璃骨)

提供服務:到校分享及講座、拍攝主持

玻璃患有罕見的成骨不全症(俗稱玻璃骨),日常需依靠輪椅代步,但樂觀外向的她從未因此卻步。她曾於2021年參與ViuTV的《幫緊你應援團》幕前拍攝,擁有一定知名度,IG追蹤人數超過2000。她與另一輪椅人士Fish是好友,兩人年紀較輕,同樣熱愛追星,在校園分享中與學生有着無窮的話題,深受到訪學生的歡迎。

螢幕截圖 2023-02-13 下午7.42.05.png
錨點 4

Fish (輪椅/脊髓肌肉萎縮症)

提供服務:到校分享及講座、拍攝主持、撰寫文章

Fish自細患有脊髓肌肉萎縮症,身體機能日漸下降,需以輪椅代步。她熱愛文學創作,雖行動不便但無阻她追夢的步伐,其撰寫的文章《能力不應設障礙》曾刊登於Jessica雜誌,夢想可以有日出書成為作家。她與玻璃是好友,兩人年紀較輕,同樣熱愛追星,在校園分享中與學生有着無窮的話題,深受到訪學生的歡迎。

螢幕截圖 2023-02-13 下午7.54.18.png
錨點 1

面包(視障/全失明)

提供服務:拍攝主持、廣告宣傳

面包是先天失明人士,性格樂觀積極,以生動幽默形象出現於幕前,為觀眾帶來歡樂。其Facebook專頁追蹤人數超過4000人。

面包亦熱愛科技,更是「Apple」的頭號粉絲,對iPhone操作十分熟悉,拍攝《無眼睇學iPhone》系列教導失明人士如何使用手勢、語音等方法使用操控手機。

螢幕截圖 2023-02-13 下午8.10.07.png
錨點 5

阿容(嚴重弱聽)

提供服務:烹飪課程老師、拍攝主持、產品介紹

阿容是一位年資經驗非常豐富的大廚,曾任職於多間餐廳,試過自己創業開餐廳,熟悉多國料理的烹調方法。她樂於向大眾分享煮食心得,希望大家都能體會到煮食的樂趣。

 

她所主持的《容易煮》一直是WeTV最熱門的系列,憑着「輕鬆容易煮家常菜」的口號深受大眾歡迎,其中「三色蒸水蛋」一片更有逾60萬觀看次數﹗因此也吸引到廚具公司與其合作,向觀眾介紹高質素廚具。

螢幕截圖 2023-02-13 下午8.14.49.png

方包(聾人)

提供服務:平面設計、拍攝主持

方包在中學時期接觸繪畫,自始對創作產生濃厚興趣,立志成為漫畫家。其後於大專時期修讀平面設計課程,主攻繪圖設計,畫圖能力更上一層樓。方包曾在marketing及設計公司工作,多年來累積豐富經驗,了解市場及客戶需要。2020年,她成立無聲世界有限公司,下定決心要為協助殘疾人士就業出一分力。

螢幕截圖 2023-02-13 下午8.13.28.png
錨點 6

家麟(視障/嚴重弱視)

提供服務:無障礙諮詢服務

家麟於香港失明人互聯會任職「復康教育專員」數十年,教導新失明人士使用盲人手杖、搭扶手電梯、家裡煮食等一齊生活必需技巧,協助他們重投社會,同時亦有訓練新手義工,教導他們「領路法」等技巧。此外,他也幫助失明人士向政府部門反映社區無障礙設施問題,對推動社區無障礙共融有莫大貢獻。

螢幕截圖 2023-02-13 下午8.33.16.png
錨點 8

Rabi(輪椅)

提供服務:拍攝主持

Rabi曾經在法國留學多年,修讀視覺藝術課程,回港後自立設計公司,深具時尚潮流觸覺。身為潮流達人,她主持「Rabi's Suprise」系列,為觀眾推介網䐟新衣服以及香港不同文青好去處等訊息。

螢幕截圖 2023-02-13 下午8.35.30.png
錨點 2

刊登招聘

如果你/你認識任何有才能的殘疾人士,希望在此刊登個人招聘信息,吸引潛在客戶找到你、聘用你,歡迎聯絡我們!

dreamstime_l_56793298-scaled.jpe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