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面包

面包

(視障/全失明)

  • Facebook
  • Instagram
Bread.jpeg

面包屬先天失明,但小時侯仍可分辨顏色,隨年漸長已完全失去視力。面包自2018年起在WeTV擔任《面包無眼睇》主持,憑他的幽默機智,創作搞笑又富資訊性的短片,讓觀眾一邊笑一邊認識視障人士的生活點滴。


面包也是個科技迷,非常熟悉iPhone操作,製作節目《無眼睇學iPhone》,教授視障人士如何用手勢、語音使用智能手機。

Dissociated Landscapes

Jun - Sep 2023

方包是天生嚴重弱聽的聾人,即使已安裝人工耳蝸都只能聽到十分模糊的聲音。方包在方包的無聲世界,打破大眾對聾人的誤解,例如:聾人戴上助聽器就可以聽到聲音、聾人讀唇可以完全明白人講甚麼...

另外,方包也是設計公司無聲世界有限公司的創辦人,主力為客戶提供平面設計、漫畫創作、多媒體製作、產品設計等。

方包

(聾人)

  • Facebook
  • Instagram
IMG_0458.jpg
方包

玻璃aka斌琳

(輪椅/玻璃骨/肌肉萎縮)

  • Facebook
  • Instagram
Glass.jpeg

Fish

(輪椅/玻璃骨/肌肉萎縮)

  • Instagram
fish.jpeg

玻璃和Fish是認識多年的好朋友,二人充滿默契、合作拍片擦出不少火花,主力拍攝輪椅小資女的生活,替大家實測實用小物、食物;亦將多年來坐輪椅面對的大大小小問題與大家分享,推動社會無障礙發展。

玻璃/Fish

阿容是先天弱聽人士,但憑著不認命的信念,即使面對「聽不到」這個難題,都無礙阿容多年來在餐廳廚房中打拼,曾擔任多間餐廳的大廚,亦曾自立門戶開餐廳。阿容在《容易煮》中,傳授她的健康、簡單、好味食譜,希望與觀眾一同享受煮食的樂趣;亦都介紹煮食用具,希望幫助觀眾「​​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。

阿容

(嚴重弱聽)

  • Facebook
  • Instagram
Yung.jpeg
阿容
錨點 1

Rabi 嚴楚碧

(輪椅使用者)

  • Facebook
  • Instagram
rabi.jpeg

Rabi多年前於法國遇上車禍,從此要靠輪椅代步,但她相信即使坐輪椅,都可以像健全人士一樣,過上有質素的生活。Rabi在節目《Rabi’s Surprise》中,分享她的法式品味生活,亦帶大家與輪椅人士一同出遊,讓觀眾了解殘疾人士外出時會遇到的各式問題。

月明

年屆70的視障婆婆月明,先天患有視網膜色素病變,從小活在模糊的世界,但她決不接受自己被年齡和身體缺陷限制,抱住日日都要試新嘢的積極態度,希望感染同路人和觀眾活出精彩人生!

月明

(視障/視網膜色素病變)

 

明月.png
馮天樂

馮天樂

(視障/視網膜色素病變)

 

fung_edited.jpg
  • Facebook

馮天樂博士,香港浸會大學中國文學、語言及文化文學碩士、台灣政治大學歷史學系博士。香港歷史文化研究會理事、香港歷史及文化教育協會顧問、海濱文化導賞會榮譽顧問、中國文化研究院────燦爛的中國文明專題作者、香港電台節目「講東講西」客席主持。馮博士曾在香港電台主持「中國點點點:閱讀中國」,及在新城電台主持「大中華歷史」。馮博士有一個不一樣的人生開局,他是視障人士,自幼罹患視網膜色素病變,視力隨年齡不斷退化,以致視力幾近失明。然而,不幸的遭遇並未令他氣餒,反使他培養出積極向上,艱苦奮鬥的性格。馮博士不但完成歷史學博士課程,還熱心參與社會服務,推動歷史教育。

bottom of page